Lab sampling trip to 花蓮

在清明節連假的四天我們到了山明水秀的花蓮進行採集土壤樣本的旅行,這次的旅行也是來自葡萄牙新的博士後—Pedro的第一次sampling trip!

鯉魚潭

第一天下午我們跟隨著Facebook 真菌相關社團的指示到了鯉魚潭採了疑似Pleurotus 的菇類!

七星潭

之後大家一起前往七星潭,在美麗的海邊大家拍了大合照。晚上去了東大門夜市,吃了很多小吃,Pedro也嘗試了很多不同的台灣特色食物!

回民宿後大家就開始處理今天採集到的菇類樣本。

砂卡噹

第二天一早就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馬上就去走了小錐麓步道和砂卡礑步道,砂卡礑步道很美,步道位於山壁與河谷之間,步道不長,我們走到溪邊,沿途採集了許多土壤樣本。在旅店休息一下後就前往下個目的地—白楊步道,白楊步道環境清幽,看到了白楊瀑布以及走了白楊吊橋~最後進去了水簾洞,親眼目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大家讚嘆不已。

錐麓古道第三天走了需要入山申請的錐麓古道,海拔760公尺,全程6.2公里,錐麓古道的難度比前一天的兩個步道都還要高,因為海拔比較高,所以站得高、看得遠,風景更是不一樣。連有懼高症的Ben都走完全程,真是不簡單!爬完錐麓古道後大家都累癱了,但男生們還是很有幹勁的去走了綠水合流步道,也採集了土壤樣本。這天晚上大家很開心的一起打牌、聊天,玩到都忘記時間了呢!

合照採集樣本旅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相信這四天一定會在大家心中有很美好難忘的回憶~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回家^_^

發佈留言